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05

看見花蓮-玫瑰石・光畫 系列特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將於10815日至324日止在鄉土生活展示館展出『看見花蓮-玫瑰石・光畫』系列特展,作品包含玫瑰原石、切片檯座、裱框包檯及透光石畫等約30餘件,展覽期間(2/163/23)亦安排二場DIY體驗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提供本次特展的花蓮玫瑰石藝術舘館長曾泰源律師,是麻豆出生、臺南一中畢業的臺南囝仔,為花蓮當地知名律師,由於特別鍾情花蓮玫瑰石的因緣,進而旅居花蓮三十年,為玫瑰石等多種觀賞石專業收藏家。經過多年的收藏及潛心鑽研賞石藝術,曾律師斥資創辦了「花蓮玫瑰石藝術舘」,並出版介紹新興國寶級美石且相當稀有的龍雲石透光石畫專著《綠光奇石--花蓮透光石畫物語》。

玫瑰石十分罕見,是臺灣本土國寶級美石,產地主要位於宜蘭南澳、花蓮山脈、溪流及海岸,但以花蓮玫瑰石形質色最為瑰麗。玫瑰石學名為薔薇輝石(Rhodonite),因玫瑰般之艷彩而得名,主要分佈於花蓮木瓜溪、立霧溪、三棧溪及海底,每個產地具有不同的特色。

本次展覽將以藝術觀賞角度欣賞石頭因地層擠壓、氧化等作用,所形成猶如山水畫或現代畫作的神奇風采。會場亦將展出多種賞石藝術風貌,自傳統原石到近年新興的透光石畫,看那僅0.5-0.8公分的石片,如何透過光源,呈現透與不透間的層層堆疊,感受大地母親巧手藝術。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希望藉由看見花蓮-玫瑰石・光畫系列特展,帶領大家一起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竭誠歡迎您前往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