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26

生命力的綻放─許朝森水墨師生聯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投入水墨藝術創作已逾一甲子的書畫家許朝森老師,畢生創作千幅以上精湛作品,雖已高齡八十四,卻依然保持著年輕時純真的本性!108126日至33日,他與門下弟子黃文典、陳科佑、郭光世、許雅惠、曾素英、郭雅秋、薛情支、蔡敏嘉8位學員於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共同展出以山水、梅花及枯木為主題之師生聯展,觀者能夠欣賞各具風格之水墨行雲流水之美,及許師一甲子畫梅功力的展現,歡迎大家踴躍參觀!

許朝森老師畢生創作千幅以上書畫作品,其畫一氣呵成、力道十足,活潑的構圖與自由的筆觸,充滿著青春活力,尤對梅花的琢磨更是為最,其落筆雄勁,墨韻生動,運筆靈活有法、有骨力、有蒼秀,用墨渲染有潤澤、有濘厚、有氣韻,活潑於畫面,或粗曠或行雲流水均一一呈現。每幅畫作中也都以一首詩來闡述畫中的景致,或當時的心靈感受,為其作品之ㄧ大特色。

許朝森在年輕時因緣際會遇到潘春源與蔡草如兩位國畫大師,在他們的指導與鼓勵之下,點亮了許朝森藝術之路的明燈,他自創獨特風格的「亂皴法」,畫風獨具,呈現大自然的力與美,營造水墨新境,近看似無章法,遠距離欣賞可見真章,筆墨之間天衣無縫之配合,相輔相成,盡情傳達筆端之森羅萬象。許朝森為回報師恩,遂發願有生之年要免費教授國畫,代代傳承府城書畫家的精神,他成立「實相一齋書畫研究會」,奉獻所學,有教無類,數十年來不間斷!對沉浸水墨世界一甲子的他來說,時間歷練出他精練純熟的筆力,隨遊歷世界各國的行旅,留下亂皴風景的千百種風情!

許朝森老師習畫的學員,屢在國內外書畫比賽中獲大獎,為府城爭光,讓身為啟蒙老師的許朝森,同感光榮與安慰,如陳科佑在老師的指導之下,將傳統的水墨融合西洋的透視法,將現代建築硬體空間,透過水墨風韻,營造出柔和與自然的畫面;其餘學員也在許老師的鼓勵下,認真精進於水墨風情創作,各個都交出了漂亮的作品成績,歡迎大家來到生命力綻放的水墨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