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29

藥品不是伴手禮|吃錯傷身又傷財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隨著農曆春節連續假期的來臨,許多民眾有安排出國旅遊的計畫,在放鬆遊玩的同時,也會為親友精挑細選伴手禮。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藥署) 叮嚀大家要牢記「藥品不是伴手禮,吃錯傷身又傷財」,出國旅遊的過程中,為讓大家快樂健康過春節,切記勿隨意購買國外藥品當伴手禮贈送親朋好友或販賣喔!


食藥署提醒,國外藥品未經過我國政府把關,若逕自購買使用可能面臨以下風險:

藥品療效、安全與來源不明:購買時可能無法確認是否為當地合法藥品,且國外藥品未經過我國政府審核,無法確認其療效與安全性。

無中文標示:藥品說明書(仿單)可能未有中文標示,使用前可能無法清楚瞭解藥品之正確用法用量、禁忌、注意事項等資訊,增加藥品使用之風險。

不能申請藥害救濟:若使用無我國藥品許可證之藥品而發生藥害,將無法申請藥害救濟。

食藥署提醒民眾,在美好連續假期與享受美食中,若有身體不適或有用藥需求,可以就近尋求社區藥局或醫療院所的協助,謹記「用藥問藥師、生病看醫師」,諮詢醫藥專業人員,使用我國核准之藥品,保障自身用藥安全,與家人一同歡慶健康迎新春,諸事吉祥過好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