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25

金豬賀喜新春揮毫|送春送喜送紅包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迎接新的一年,宜蘭市公所於108126()上午9時至12時在丟丟噹廣場舉辦「金豬賀喜新春揮毫-送春送喜送紅包」活動。過年一直以來都是國人最重視的日子之一,有著辭舊佈新、家人團圓的深遠意義,而每年歲末年初,人們總會張貼春聯賀新年,春聯代表著新年的喜慶及對人的祝福,寄寓了人們希冀美好生活的情感,希冀迎春納福、吉祥喜悅、百福臻至。

 

此次活動不只邀請到書法名家揮毫帶給大家乘載祝福及幸福的春聯,更廣邀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及繕印本舖製作年畫、現場DIY絹版拓印春聯、紅包袋,還可以喝到熱情、分享、關懷的虎咖啡、吃宜蘭特色Rebirth 巧克力,再逛以「再現團圓紅」為主題的文創市集,還有文學家黃春明老師所指導的藝文空間「百果樹紅磚屋」免費參觀,也可以坐下喝杯飲品欣賞藝文活動、故事劇場等。宜蘭市公所就是要給民眾這麼豐富的過年活動,有吃、有拿又好逛,讓大家送舊迎春,為來年注入滿滿元氣。

宜蘭市市長江聰淵表示,農曆過年是新一年的開始,為了祝福來年,人們總會在春聯寫上對未來的期許,祈望萬事吉祥、平安順興。宜蘭市是一個蘊含文化歷史、擁有在地特色的城市,舉辦春節揮毫活動不只讓民眾感受過年氣氛吉慶歡騰、傳承傳統民俗外,更透過多元活動融合文創、藝文,將傳統乘以新創,展現宜蘭深厚底蘊,也顯現宜蘭未來發展的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