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29

寒冬圍爐.愛在三星|獨居長輩.關懷餐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新年度的開始,在舊曆年春節前夕,三星鄉公所為了使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老人,雖然獨居寂寞,但也能感受到過年圍爐的溫馨氣氛,因此今年選在129(星期二)中午11時在公所展演廳舉辦 「寒冬圍爐 愛在三星」餐會活動。

鄉長李志鏞表示,三星是長壽鄉,依據宜蘭縣政府1078月底人口統計資料顯示,三星鄉65歲以上長者人數除以宜蘭縣總人數的比例為19.12%,為宜蘭縣最高,也就是說三星鄉是宜蘭縣65歲以上長壽比率最高的鄉鎮,所以說三星鄉是長壽鄉,有許多家庭,子女都在外地工作賺錢,老人家平日常獨居孤單,無人陪伴,因此許多長輩十分期待本次的圍爐餐會。


這次報名參加圍爐的長輩很踴躍,總共席開26桌,邀請鄉內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戶老人約250人參加,參加的長輩都有一份伴手禮「香皂‧沐浴乳禮盒」可以帶回家,還有在地美食可以享用。

本次活動聘請三星鄉在地知名廚師烹煮好吃的料理,有白斬雞、紅麴豬腳、獅子頭湯、西魯肉、海鮮燴粄條等等美味佳餚,為了增加餐會的娛樂性,特地邀請新任鄉民代表范期勛高歌助興,在吃吃喝喝的同時,還有雙義社區星月排舞班及大義社區舞蹈班帶來表演,炒熱現場氣氛。


公所希望藉由這一次的活動,使鄉內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老人,提前歡度佳節,感受過年的團圓氣氛,除了有吃有喝、有伴手禮之外,更有摸彩活動,由三星在地企業家三升農機公司董事長吳軍港贊助吹風機、保溫杯、美食鍋、電烤箱、電蚊拍、蛋捲禮盒、午茶餅乾禮盒等摸彩品。本次活動亦請三星鄉衛生所人員及志工,免費為長者量血壓,提醒長者天氣冷多注意氣溫變化,常保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