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27

不向命運低頭|用愛點亮生命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阿祖,醫院很冷,下次您不用來,我可以一個人在這裡」今年國中三年級的羅子恩,心裡最掛念的,就是從小撫養他長大的外曾祖母羅陳月貴;慈濟基金會12627日分別在羅東、宜蘭舉辦歲末圍爐暨冬令發放,來自五結鄉的祖孫兩人、以及被稱為環保三劍客的三位志工上台分享,即使命運多舛,只要心中有愛,就能讓生命發光發熱。

慈濟基金會2627日在羅東、宜蘭兩地舉辦歲末圍爐冬令發放,邀請感恩戶前來享用佳餚、領取冬令物資,現場有義剪、推拿、手寫春聯、惜福愛物等攤位,還有多項表演、手語帶動,讓每位鄉親都能暖身又暖心、歡喜好過年。


 來自宜蘭五結鄉的羅陳月貴,祖代母職一手拉拔外曾孫羅子恩長大,過程中一度經濟困難,所幸陳月貴早在三十年前就已跟慈濟結下善緣,當年捐兩百元助人的一念善心,現在助陳月貴不用為錢而苦。

祖母的辛苦拉拔,孫子以孝心回報,年事已高的陳月貴,行動不便加上氣喘時常發作,羅子恩便一手包辦生活大小事,心裡總是惦記著年邁的祖母,就連生病住院,也希望祖母別來探病「醫院很冷、對阿祖身體不好,我可以一個人在醫院」,對這難能可貴的祖孫之情,陳月貴欣慰的說道「值得了」。


遭逢困境不低頭的,還有人稱環保三劍客的三位環保志工,中風導致半邊身體無力的吳文昌、罹患肌肉萎縮症的林健峰、以及患有巴金森氏症的林瑞興,慈濟人將他們帶到戶外,與人互動,把做環保當運動,志工的關懷有如一股暖流,溫暖三人冰封已久的心,林健鋒說到「現在一天不做環保就渾身不對勁」;吳文昌也表示「以前都過著給電視看的生活,現在充實多了」;三人因為慈濟的因緣,在環保站相遇,成為致交好友,一改苦悶生活,做起快樂的環保三劍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