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04

民眾攀登多加神山遇濃霧迷途|三星警馳騁救援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多加神山》位於宜蘭縣大同鄉海拔標高2031公尺,登山口位在南山村聖峯茶園。1071229日來至台北市的吳○文等5名男、女,由大同鄉南山村台七甲線21.6公里處攀登多加神山。回程時由於同行一名吳姓女子(39歲)體力不繼,由另一名陳姓男山友(42歲)陪同慢慢走下山。

吳員與其他2名山友先行下山至登山口等,直至晚上21時許仍未見吳、陳2人,只好打110報案,請求警方人員上山救援。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三星分局南山派出所警員林陳中元協同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共15名成立搜救小組、於30310分由登山口入山搜救,當時山區氣候不佳,路徑陡峭崎嶇難行,搜救小組費盡一番功夫,於820分在多加神山越嶺段標高2100公尺處,尋獲吳、陳兩人,兩人呈現失溫狀態,林陳員馬上就地升火並烹煮熱食供其食用;待兩人體力恢復後,再行下山,交由消防隊後續處理,順利完成本次救援任務。


三星分局表示民眾登山健走時須特別留意自身身體狀況與登山氣候、路況,一旦發現自己身體無法負擔時,切勿逞強強行前進,若登山途中發生狀況需請求協助,必須清楚辨別自身所在位置;若當時方位已經完全混亂,最好找個寬闊的相對高點嘗試對外聯絡,並待在原地等待救援,以方便搜救小組定位,爭取最佳黃金救援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