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28

頭城總動員、老街迎新年|國家清潔週誓師大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今年的國家清潔週期間為12823,頭城鎮公所於128國家清潔週首日上午0900在慶元宮廣場舉行「頭城總動員-老街迎新年」國家清潔週誓師大會,集結各里環保志工、機關社團及民眾等約300餘人共襄盛舉,請大家一起動手清理環境、守護家園,除舊佈新迎新年!

誓師大會,首先由頭城鎮立幼兒園-環保小志工帶來了精彩的環保律動操開場,利用回收的瓶罐資材製作成簡單的樂器,資源創新又熱鬧的表演獲得滿堂彩。隨後,300多名的環保志工、鎮民鄉親,依據清潔隊預先的規劃,井然有序地進行大掃街環境清理活動。


清潔隊陳國棟隊長表示:
今年特別選定『老街沿線各景點區』作為國家清潔週活動宣傳地點,最主要的原因是頭城老街是宜蘭縣碩果僅存的老街之一,史稱「開蘭第一街」。而近年來鎮公所不斷爭取上級補助且投注近千萬元經費,推動老街各項軟硬體建設成效卓著,使老街逐漸成為頭城旅遊的新興熱點;包括老街中心點慶元宮、南、北門福德祠、盧宅及史雲湖、北門十三行街屋、南門段老街,還有新景點北門街屋彩繪、拓碑及南門文學巷、藝術巷等都是民眾駐足打卡的熱點,期望藉由本次環境大掃除,將《環保與文化結合,讓老街扮新妝,開心迎新年》。


鎮長曹乾舜表示:
《環境保護與文化深耕》是鎮政的主軸之一,四年以來公所針對老街軟、硬體建設持續進行不斷地推陳出新。硬體方面有『山、海、港頭城老街人文散步道』、『老街人文景觀再造』,軟體方面:開辦『福神弄龜』大型文創活動,協助在地社團辦理老街創意計畫,設計及行銷頭城文創商品等,配合國家清潔週活動,我們特別選在農曆春節前夕,在老街各處景點進行大掃除,將「環境保護與文化深耕」緊密結合,希望透過活動的發表將『人本環境、古蹟保護』的觀念傳達給所有的鄉親,共同守護打造清淨亮麗的「山海明珠、閃亮頭城」。春節有九天的假期,乾舜誠心邀請全國的鄉親好朋友做伙來頭城走春! 過好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