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27

中道邀請寫作名師林明進|全縣國中生受惠備戰會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中道中學於今(27)日邀請享譽全國的寫作名師林明進蒞校指導國三學生備戰國中教育會考,由於機會難得,中道也開放縣內各國中學生報名參加,共吸引了近百人爭睹名師風采,林老師也在談笑之中帶領同學們同遊寫作天地。

林明進老師是宜蘭三星人,從事國文教學三十餘年,去年甫從台北市建國中學退休,由於對寫作有極深的體悟,因此曾出版《笨作文:國中實戰篇》、《創意與整合的寫作》、《理解與分析的寫作》等寫作指南。由於其著作對國高中生極為實用,林明進老師的書籍成為許多學生與教師的珍藏,因此當中道中學邀請林老師蒞校指導的消息傳出後,便接到許多詢問報名的電話,也特地加開一場次嘉惠全縣各校的學生。

中道中學校長李偉敬表示:「託本校常月如副校長早年與林明進老師同為建中國文老師之福,我們很榮幸能夠邀請林老師蒞校為國三同學在寫作上指點迷津。寫作在國中教育會考是獨立計分的項目,但多數同學們對寫作科目仍覺得難以準備與掌握;雖然中道國中已經將寫作列為正式課程,並邀請聯合報作文教室師資授課,但作文這門學問各方名家的經驗與技巧皆不同,多看多聽多學習對學生肯定有幫助。」

林明進老師以「培養自然而然的寫作能力」為主題,以幽默風趣的口吻讓同學們頻頻點頭稱是,全場笑聲不斷毫無冷場。林老師開場便說:「所謂『自然』就是『本因如此』,因此寫作本來就應該發生在日常生活當中,日常生活中的觀察都可以成為寫作素材」;林老師也認為寫文章應該要「自在」,不但文字的運用要能自由揮灑,更應該要求「自己也在文章當中」,也就是要有自己的觀點與想法,若是每位學生都寫出相似的文章結構與引例,就不是「自在」的文章。
林老師的名氣遠播,讓許多國三學生即使在寒假、在週日、在寒風中仍堅持前來聽講,甚至有多位家長也親臨旁聽。課程結束後,同學們滿載而歸,一位來自國華國中的同學說:「真是醍醐灌頂的一堂課,寒假中最有收穫的就是今天了!感謝中道中學無私分享這一場講座,我現在對會考的寫作更有信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