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19

食藥署啟動|108年早餐暨人氣早午餐業者稽查抽驗專案計畫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早餐為美好的一天拉開序幕也是活力的來源,且自從早午餐熱潮襲捲臺灣,飽睡一頓後再悠閒得吃個豐盛早午餐,已成為現代人另一個流行特色。食品藥物管理署近日將啟動規劃「108年早餐暨早午餐業者稽查抽驗專案」,會同地方政府衛生局稽查早餐及早午餐業者,全面為國人早餐的衛生安全把關。

該次稽查重點除了包含食品業者登錄、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產品責任險,更落實查核「牛肉原產地」、「重組肉食品」及「基因改造食品」標示規範之符合性,並加強抽驗蛋品檢驗農藥殘留與動物用藥殘留及生菜沙拉、即食熟食、飲料等檢驗衛生標準,倘查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下稱食安法)相關規定,將依法處辦。

食藥署呼籲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遵守食安法相關規定,以維護消費者飲食衛生安全,倘經查GHP不符合規定經限期改正而屆期不改正者及農藥殘留或動物用藥殘留不符規定者,分別違反食安法第8條第1項及第15條第1項規定,依同法第44條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另食品業者登錄不實、食品添加物未依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依同法第47條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