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01

服務業智慧除舊佈新|宜蘭縣政府補助最高150萬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家戶都忙著除舊佈新,為了讓縣內服務業及民間團體也能智慧過好年,宜蘭縣政府延續辦理設備汰換與智慧用電補助,只要汰換辦公室/營業場所老舊照明、空調;停車場照明導入智慧控制或設置能源管理系統,皆可申請最高50%補助費用,每單位最高可申請150萬元。

宜蘭縣政府107年已經補助近400台節能空調機、2萬多具節能智慧照明,預估每年可節省將近200萬度用電。以香格里拉冬山河旅館及休閒農場為例,配合宜蘭縣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去年度汰舊營業場所冷氣50餘台,冬山河旅館另建置中型能源管理系統,將用電資訊可視化管理,依據旅館當天住房狀況錯開設備使用時間,亦配合氣候調整空調的開關(如冬季天冷時關閉空調導入外氣)。董事長張清來表示,節能減碳減少環境污染,是全世界的共識,企業的責任即為照顧員工、回饋社會,香格里拉從80年營運開始,一直以打造綠色旅館、提供人文環保價值為目標。張清來又說,旅館燈具在政府未補助前已全面更換為LED,而107年在環保局輔導之下,也將燃燒柴油鍋爐熱水設備汰換為「水對水熱泵節能主機」,不但能製造熱水亦同時可提供冷氣作為旅館空間空調,具備節能、減污多重效益。進行一連串設備汰換及能源管控後,旅館也同步調降契約容量,每月電費節省將近2萬元。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周錫福說明,一般約20坪大小的營業空間小型服務業商家,若將舊式254T8/T9燈具汰換成LED燈,以營業時間10~12小時估算一年可以省下2,190度用電;而同樣空間夏月期間開冷氣,將老舊空調汰換為1級能效產品,每年可省約480度電,店家如此智慧除舊佈新一年約可省下萬元的電費(營業用電每度4元計算),燈具汰換效益高,約2~3年左右就可回收汰換成本,搭配目前設備汰換補助計畫更是節電又顧荷包。

有關「108年度宜蘭縣服務業及民間團體設備汰換與智慧用電計畫」,只要是位於宜蘭縣轄內具商業登記、法人登記之服務業,或立案登記之民間團體皆可申請,詳情請上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官網查詢www.ilepb.gov.tw,或電話洽詢03-9907755分機704/2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