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22

福神護佑迎熱鬧、神龜獻瑞好運來|2019福神弄龜-頭城老街懷舊風情暨文化創意系列活動(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頭城鎮公所自2015年開始,為積極行銷頭城老街古典的懷舊風情與文化,選擇在開春時節,配合『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日,精心開辦「福神弄龜」系列活動,提前為土地公壽辰暖壽。

今年本系列活動將31(農曆正月二十五)上午1030在搶孤文化園區揭開序幕,3233(農曆二十六~二十七)進行主軸及一連串精心設計、別出心裁的系列活動,合計約12個主要項目,絕對會讓參與的民眾「玩得開心、拿得開心、看得開心、吃的更開心!」


鎮長曹乾舜表示:
『福神弄龜』是2015年,本人在當選鎮長的第一年,為積極行銷頭城老街古典的懷舊風情與文化,

集思廣益精心規劃出來的系列文創活動。我們選擇在農曆開春時節,配合傳統節慶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誕辰,延續千龜來朝的精神,廣泛邀請本鎮居民、各社區、機關、團體、學校等..共同參與而且年年持續辦理的系列活動。


鎮公所每年都費盡心思,期許為『福神弄龜』系列活動,不斷注入新的文化創意和多樣元素,一則除了藉以激盪出更多元有趣的「弄龜」火花之外,再則更希望對於頭城老街傳統文化的復興與保存觀光發展的利潤和商業前景,能夠產生更積極正面的意義和效益。 

今年的活動內容琳瑯滿目、豐富精彩,充份結合了宗教民俗、文化創意、傳統戲劇、在地藝術、美食饗宴、小吃推廣以及摸彩中大獎等絕對會讓所有參與的鄉親和民眾收獲滿滿,福氣歡樂一整年!  誠摰邀請大家 3/13/3三天一起來頭城看鬧熱、吃好味,拜土地公、中大獎!
 

2019福神弄龜-頭城老街懷舊風情暨文化創意系列活動(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