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05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2月6日初二起開館迎賓 諸事如意在史前 金豬報喜福臨門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康樂本館、卑南遺址公園)26日(星期三,春節初二)起開館迎賓,並於267日(初二、三)推出『豬事如意在史前』活動。常設展廳智慧互動展示、展廳中庭互動光雕;『音樂的慰藉』特展,帶您從史前穿越到現代,連結多元族群特色與文化,在博物館來趟知性有趣的學習旅行。春節期間,康樂本館提供每日6場次定時導覽服務、慢食餐廳『南島咖啡部落廚房』提供品嚐部落風味美食。

卑南遺址公園戶外原比例史前家屋展、展示廳探尋史前可愛動物陶偶蹤跡,『宥宥親子餐廳』更是闔家歇腳的好去處。史前館歡迎民眾同來走春踏青,認識臺灣豐厚的文化內涵與歷史深度。開館時間:2/62/10每日09001700,洽詢電話:康樂本館089-381166*777,卑南遺址公園08-233466*219

史前館康樂本館2019年於展廳巨型蛇紋岩探坑中庭空間,新設置完成國內首座室內光雕劇場,本投影以高階影像融接系統與光學感測互動裝置及八聲道音響系統,配合聲效雕塑空間,同時與巨型玉玦造景共同展演歷時萬年,跨越時空的人類活動歷程。千萬年來人群對島上新天地的探索,孕育成豐富多彩的文化,在L 型投影空間娓娓道來,將過去發生於這塊土地上、消逝於風中的故事,重新由博物館敘事再現,開館日下午440分,藉由沉浸式3D光影及互動特效呈現,邀請觀者置身其中,感受先民曾經於相同星空下的那份感知與創造力。

『音樂的慰藉』特展現場展出包括日治時期、戰後出版之珍貴黑膠唱片CD與卡帶等近200件絕版的稀有蒐藏品,其中更有多首同樣曲目不同版本的歌曲播放,堪稱歷來之最。邀請民眾透過展示、靜靜聆聽具有「共享記憶」與共通歌謠,讓大家在博物館傾聽與體會原住民唱歌的心情,回顧時代難題與歷史變遷,同時聽見自己記憶深處的回音。

267日(初二、三)『豬事如意在史前』活動的『豬市如意』攤位,推出老少咸宜的彩繪洞洞豬、手作軟陶珠與薏米珠串飾等活動,參與活動民眾可獲得人人有獎的摸彩機會,史前館邀請大家來創作專屬的『豬(珠)事如意』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