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22

藝術銀行《宇宙連環圖》航向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桃園展演中心熱烈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藝術銀行107年度自辦主題展覽「宇宙連環圖」,獲得熱烈迴響,本年度移師桃園展演中心,於108220日至331日盛大開展,邀請大家與藝術家攜手探索宇宙萬物的奇幻異想。

本次展覽策展人余歡庭以義大利小說家卡爾維諾(Italo Calvino)短篇小說集《宇宙連環圖》(Le Cosmicomiche)為名,精選藝術銀行購藏關於宇宙與文明的當代藝術創作,現場展出李子勳、何采柔、吳權倫、周代焌、林慧姮、林儒鐸、涂維政、翁梁源、張暉明、張獻文、陳冠勳、陳彥智、陳偉銘、陳硯平、陳漢聲、游孟書、黃仲瑜、黃彥穎、黃贊倫、溫孟瑜 葉樺、賴珮瑜、蘇琬婷等23位藝術家,共40件作品。

地球之外是什麼?銀河系之外有什麼?一直都是人類不斷好奇、注入想像、努力探尋並且為之敬畏的提問。「宇宙連環圖」展覽扣合原著共12篇不可思議的短篇故事,以「關乎距離與空間」、「關乎進化與毀滅」、「關乎力量與循環」、「宇宙奇幻劇場」共四單元,試圖將當代藝術創作與文學作品相互對照,呈現藝術家與文學家對於外在世界的共同想像。余歡庭指出「只要打開書本,就能踏上一段奇幻旅程,置身於無邊無際的想像中。當代藝術創作同樣如此,我們不需要讀懂文字裡的每一個象徵和隱喻、理解畫布上的結構與細節安排,只需直接感受及體會,就可以看見屬於自己的景致。」

國美館陳昭榮副館長表示人類對於宇宙的神祕未知充滿好奇,而正是藝術家的異想天開讓這些未知得以呈現,並不斷發掘更多可能的樣貌。因為各種不同形態藝術的存在,我們得以體驗、認識、關心身處的世界,甚至開拓對於未知的嚮往與想像。陳副館長現場也特別提醒今年度藝術銀行的徵件即將於228日截止,歡迎藝術家們踴躍報名。桃園市鄭文燦市長也表示藝術銀行是以推廣臺灣藝術創作所設立的機制,藉由租賃讓藝術品有更多的流通,透過這次合作,可以讓桃園市民來接近來體會這些好作品,解放想像力。現居桃園的藝術家涂維政老師也對藝術銀行及此次展覽合作表達肯定,更表示桃園是個好地方,歡迎許多藝術家定居桃園。


藝術銀行截至107年已購入1,191位藝術家共2,100件藝術作品,辦理作品租賃業務除空間美化外,也提供策展規劃服務,配合承租單位需求,打造不同主題的當代藝術展覽。此次「宇宙連環圖」進駐中正藝文特區,透過藝術品主動出擊,於桃園展演中心內呈現更大規模的藝術宇宙,並針對不同觀眾群調整、充實展出內容,期以較活潑的方式貼近當地,鼓勵民眾親近藝術真跡。展期間並舉辦科學講座、藝術家創作分享及絹印體驗工作坊等共三場推廣活動,歡迎有興趣民眾一同前往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