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01

過年前夕協助走失老人返家|蘇澳波麗士溫馨護送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蘇澳分局南方澳所所長黃立陞、警員吳品毅、黃曉珊、鄭煜勳等4員,接獲派出所通報指稱前學府路55號前有迷路之失智老人,經到達現場了解得知係一名男性走失老人需要協助,該名老人手腳冰冷、神情茫然,身上衣物單薄,乘作於四輪電動車上將鄰近民宅認作其孫女之住宅欲進入休息,

到場同仁立即上前詢問其姓名及年籍資料、住址等並觀察有無傷勢及身體不適並爲其蓋上熱心民眾提供之棉被避免著涼,該老人嚴重重聽、視力不佳,表達能力有限身上亦無任何證件,隨身便條中僅有其孫女電話號碼無人接聽,詢問鄰近居民均無人認識,為查證其身份,經耐心詢問多次後,其自述姓沈,住於馬賽一帶,獨自來到南方澳目的是想買魚。
因擔心其安危,將該民載回蘇澳分局南方澳派出所安置照料,並提供熱薑茶飲用及簡單包紮右手之傷口,經警方多方詢問及比對查證該老人提供之不完整地址後,查出其身份後,主動聯繫到其家人,經前來確認後確實是平日獨居且失智、不良於行之祖父,已離家二、三日未歸正到處尋找,其家人對警方積極協助返家,深感敬佩及感謝。

所長黃立陞等4員處事機警、視民如親,家屬對於警方積極之行為,深表感激,警方所為足稱警察楷模,實堪表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