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05

國家公園春節服務措施|讓您歡喜遊賞過好年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國家公園因景觀優美、資源多樣且豐富,假日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遊憩。內政部特別提醒,為提供民眾完善及安全的旅遊環境,避免大量遊客湧入知名遊憩區,108年春節連假期間(22日至210日),各國家公園就開館時間及鄰近交通,已規劃相關管制與疏導措施,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旅遊環境與遊憩品質。

內政部表示,各國家公園管理處()配合交通部觀光局「108年春節連續假期觀光遊樂地區交通疏運計畫」,訂定春節特別措施如下:

(一) 春節「不打烊」服務
各國家公園(除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為管制區域未開放)、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與都會公園,遊客中心及據點於除夕(24日)不開放外,在春節期間均開放參觀;另各管理處(站)將安排人員加強服務,並在年假前發布相關訊息周知。

(二) 交通疏導措施
為避免人車壅塞,各管理處(站)針對鄰近路段規劃了交通管制及提供遊園專車等交通疏導措施,另外也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方便又可減少塞車機會。

(三) 環境管理維護
1. 有關公廁清潔、垃圾清運等事宜,將加派清潔人員支援,並與地方政府清潔隊協調加強清理,以維護環境品質。
2. 高山型國家公園可能有下雪、路面結冰、缺水等狀況,提醒遊客節約用水、注意安全。

(四) 緊急事故處理及應變
1. 檢視各項緊急救難設備以確保運作正常。
2. 依標準作業程序因應辦理。

內政部表示,為紓解春節人潮,各國家公園周邊地區實施交通疏導管制,提醒民眾出遊前,請記得查詢相關旅遊資訊,做好行前計畫,相關管制及其他注意事項,請至臺灣國家公園入口網(http://np.cpami.gov.tw)、都會公園入口網(http://mp.cpami.gov.tw)及各國家公園官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