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19

三星警暖心|協助智能障礙男子平安返家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分局三星派出所副所長葉昭宏、警員蔡欣峯,於日前擔服備勤勤務,約1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天山民宿附近疑似有智能障礙男子徘徊,請求警方協助,葉等2員遂主動前往關切。
經瞭解後發現,該名男子顧華領有記名式愛心悠遊卡,係為一名智能障礙者,由於顧男無法清楚表達其身分及去向,


警方即啟用M-police臉部掃描辨識其身分,得知顧男設籍在台北市南港區,因考量渠身上未攜帶足夠車資返回住處,副所長便決定先將其帶回派出所安置,並連繫顧男家屬,顧男母親於當(7)23時許抵達派出所接回顧男,顧母表示其子智能不足,今日外出沒表示去向家人遍尋不著,所幸警方熱心協助,讓其子平安順利回家,渠等對警方能夠積極熱心協助,甚為感激。

三星分局分局長許再周表示,警察為最貼近民眾的公職,為民服務更是職責所在,要時常保有同理心,同理並關心每位民眾需求,即時伸出援手,協助需要幫助的民眾,此外,也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相類似之情形,應特別注意其作息與行蹤以避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