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19

交通部長關心|二二八連假及屏東臺灣燈會交通疏運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二二八假期前夕,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專程來到高速公路局南區交通控制中心,瞭解二二八假期國道疏運準備情形,尤其本年臺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特別指示高公局應配合屏東縣政府規劃,務必做好各項交通管制及疏運措施。

由於二二八連假及燈會開幕在即,林佳龍部長除了解燈會準備狀況,對於聯外交通尤其關心,部長在聽取簡報後表示,剛過去的春節連假,國道交通量大幅成長並創紀錄之下,交通狀況大致仍較同為9天的105年春節為佳,事故亦多能在20分鐘內處理完成,顯示高公局精進改善有成,值得肯定。並對此次二二八連假最後一天增加5-10時國道免收費時段,要求加強宣導,鼓勵用路人善加利用,以分散國道尖峰負荷。

有關燈會部分,預期會有大量車潮使用國道3號,特別配合主辦單位實施接駁車專用道及南州至大鵬灣南下主線時段封閉措施,此為國道首次,雖在高公局、觀光局及屏東縣政府三方合作下,對於交通疏運己做了完善的整備,仍呼籲民眾參觀燈會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可避免塞在路上。


最後,部長也要求及勉勵交控中心值班人員,務必做好路況監控及緊急應變,讓民眾不論假期返鄉、出遊或參觀燈會,都能夠享受一個愉快的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