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20

正月十五幸福提燈|到羅東賞夜櫻、鬧元宵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羅東鎮公所為了歡度108年元宵節,訂於219(星期二)元宵節當天晚上7點,在羅莊櫻花步道舉辦「賞夜櫻、鬧元宵」幸福提燈會,邀請民眾到羅東來賞櫻,共同在櫻花樹旁許下新年的願望。


位於羅莊大排的櫻花步道,由在地的櫻花志工隊細心養護,廣植一千多株櫻花,每到春天,河道兩岸櫻花盛開,美景宜人。今年2月預計八重櫻將先盛開,再由後段的墨染櫻接續綻放。適逢元宵佳節,鎮公所特別結合櫻花季與元宵節提燈籠、放天燈等習俗,邀請民眾大手牽小手歡度元宵佳節。


天燈為臺灣民俗中傳遞訊息、向上天祈福的媒介,富有臺灣傳統文化的意象。「賞夜櫻、鬧元宵」活動當晚將施放兩座環保天燈,其特色為支架全部以回收紙漿製成,升到一定高度時,整個天燈可完全燃燒,不會產生垃圾,期待實踐天人合一與自然環境和諧相處的精神。天燈上繪製的櫻花樹,將由鎮長、主席、代表、里長與在地學子們共同以蓋拇指印來完成,象徵大家齊心協力推展羅東之美,也藉由天燈的高升及羅莊櫻花的盛開中,為羅東鎮祈福新的一年鎮運昌隆。


提燈籠、猜燈謎是大小朋友最喜愛的元宵活動,記者會當天將由公正國小的學生到鎮公所一同提燈籠、猜燈謎來共同感受元宵節的氣氛,鎮立幼兒園的小朋友也將穿上各國風情服飾提燈同樂。今年羅東鎮公所的元宵燈籠設計有花布豬、青花瓷豬兩款,結合傳統與現代,繽紛花色正好映照櫻花步道的美景。元宵節當天晚上將於羅莊櫻花步道三號橋發送豬年燈籠1,000份(730分開始發放),每人限領一份,送完為止。


此外,為增添年節氣氛,元宵節當晚將於羅莊櫻花步道三號橋贈送紀念紅包,紅包內印有櫻花步道寫生作品,限量180份(730分開始發放),凡生肖屬豬之民眾,只要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將可獲得限量版豬年紅包,每人限領一份,送完為止。晚會活動現場還有藝境絲竹音樂演出,歡迎民眾共襄盛舉,體驗「日時、暗時攏水」的羅東櫻花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