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10

航海王,照過來|4/1遊艇申辦平臺上線,讓你一網搞定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交通部航港局為促進遊艇活動發展,提供遊艇玩家更多便利、即時的服務,整合既有遊艇進出港(含入出境)申請系統,新增遊艇泊位線上資訊查詢及申請服務,完成遊艇申辦服務平臺之建置,將自今(108)41日正式上線,遊艇玩家可透過單一平臺查詢我國近30個泊區基本資訊,並可進行線上申請,大大改變過去泊位資訊分散及紙本申請作業的不便性。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現行遊艇可停泊之泊位分屬不同經管單位權管(如:中央單位、地方政府機關、民間廠商),受限各項環境因素,各泊區所提供之硬體設施、收費標準及附加服務等均不一致,申請泊位之表單欄位及需檢附資料亦有差異,且多為紙本申請作業,造成遊艇玩家需費時申請泊位及搜尋相關資訊。

為協助推動遊艇活動發展,交通部航港局主動規劃建置遊艇申辦服務平臺,於規劃階段與各泊區管理單位積極討論,完成泊位申請表單欄位簡化及一致性,並彙整遊艇玩家常洽詢之資訊於平臺中揭露,整合現有MTNet遊艇進出港/入出境管理系統,建置中英文網站,無縫提供外籍人士在我國遊艇活動友善環境。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已邀集遊艇各泊區管理單位及相關公協會分別於18日及16日辦理教育訓練,225日辦理說明會,獲與會人員高度期待,平臺預計41日上線啟用,未來國內外遊艇玩家可一網搞定遊艇相關資訊查詢及申請作業,歡迎民眾後續多加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