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08

集愛心買西瓜|助中輟生重返校園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最近寒假結束,學校也紛紛開學了,學生們做好收心操返校繼續上課。但在三星國中有一位學生家境特殊,父母居無定所,早期在三星鄉天送埤租屋而居,生養了三女二男,小孩從小就讀憲明國小。由於父母生活方式特殊,孩子們從小都坐著父母的貨車四處賣西瓜維持生計。



其中排行老五的鄭嘉鴻,從憲明國小畢業後,升上三星國中一年級。鄭生也是從小就跟著父母四處流浪賣瓜,以車為家,居無定所,因而成為中輟生了。

三星國中校長張煇志思考如何幫助該校唯一的中輟生,盼能籌措足夠的學費幫助鄭生重返校園讀書。校長認為至少要把12年國民教育讀完,有了基本的知識之後,才有能力改善家庭環境,因此他發起「集愛心買西瓜幫助中輟生重返校園」活動。


三星鄉長李志鏞得知後,主動買了6顆西瓜分享給鄉公所同仁試吃,號召大家購買。因為西瓜的背後有洋蔥,再加上西瓜香甜多汁,公所同仁熱烈響應購買,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即賣出59顆西瓜。

李志鏞說,一顆200元的西瓜利潤不多,但是聚沙成塔的效益卻正在累積中,讓中輟生重返校園讀書的能量也就越來越大,希望社會的愛心早日幫助鄭生重返校園,完成學業,習得知識照顧家庭,改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