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12

青年的新聞|由青年來寫「超牆記者」招募中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拉近青年與政府間的距離、增進青年對本署活動之認識,青年署於107年成立超牆記者團,於本署活動現場進行採訪。107年由14名青年組成的超牆記者團採訪本署53場活動,產出70則超牆新聞,瀏覽數累積近6萬人次,透過採訪不僅更瞭解青年署,也藉由報導讓更多青年的故事被看見。108年超牆記者擴大招募,歡迎具備文字、影像能力及相關經驗的大專校院學生加入,青年的新聞,需要身為青年的您來撰寫!
 
超牆記者在採訪現場有時會融入參觀的群眾,有時會和來賓對談,有時甚至會化身為參與計畫的青年,擔任107年度超牆記者銘傳廣播電視學系饒善薏同學,回憶起去年採訪「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返國分享會的過程,藉由採訪不僅讓她認識了計畫的內涵,也透過接觸青年團隊,讓她發現原來青年能做的比想像的還要多,更從這些青年身上體會到,唯有擴大自己的視野,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甚至還跟這些青年成為好朋友,相約未來一起參與活動。


超牆記者撰寫的超牆新聞都可以在超牆青年網站(https://ydahub.tw/ )上瀏覽,今年預計招募3組,每組7人,共計21名超牆記者,相信有更多青年的加入,超牆新聞將會更加豐富,期透過青年觀點及視角,結合青年專長、創意與實務,以文字、照片及影音等方式,協助更多青年認識青年署,並找到符合需求的資源與服務,也藉由報導青年超越人生高牆的經歷,鼓舞更多青年勇於往夢想的道路前進。


就讀大專校院,具備採訪、撰稿、攝影、剪輯、編導等能力及相關經驗的您,想對青年署有更深入的認識嗎?想幫助更多青年瞭解青年的服務嗎?想將青https://www.yda.gov.tw 年達人的故事與經驗傳達給廣大青年嗎?超牆記者需要您的加入!325日前趕快至活動報名網頁完成線上報名,更多「超牆記https://www.yda.gov.tw 者」招募訊息,請至青年發展署(https://www.yda.gov.tw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