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10

蘇澳民宅氣爆事件|宜蘭慈濟志工持續關懷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一場火災意外,帶走一家三口,39日宜蘭蘇澳地區一戶民宅發生氣爆,警消清理火場時,發現一對30多歲夫妻及8月大男嬰,經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宜蘭地區慈濟志工在事發獲報後,立即啟動關懷,除到事發現場慰問消防人員提供飲料補充水份,並對氣爆附近受驚嚇的民眾表達關懷與慰問。

此次氣爆意外往生的一家三口的親友,在趕到醫院時,慈濟志工也立即前往陪伴與慰問。


氣爆發生,宜蘭地區慈濟志工從晚上7點即在蘇澳榮民醫院,陪伴其他親友到凌晨12點多!約晚間 11 40分,往生者父母從外地趕回,志工撫慰家屬到結束約1215分,因其他家屬有部分人未飲食,宜蘭地區慈濟志工特別準備牛奶、礦泉水、麵包,提供給家屬備用。

在蘇澳榮民醫院,從下午守候與陪伴家屬到晚上的慈濟志工在等到家屬到來之際,資深的慈濟訪視志工除關懷與陪伴外,並不斷安慰家屬,志工的陪伴,讓面臨無常到來的家屬,感受到關懷,也較能先穩定情緒一起處理善後事宜。


人傷我痛、人苦我悲」,慈濟志工都是被啟發悲心「聞聲救苦」的投入面臨無常的關懷,他們心疼蒼生多苦難,他們發心陪伴膚慰,這份溫柔的光、善念的實踐,來自於「慈悲是他們的信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