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4/18

蔡英文:內政部力推社會住宅 協助基層警消安居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為協助基層警消安居,今(18)日總統蔡英文宣布,將與各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推動,於新完工的社會住宅保留5%戶數給符合資格的基層警消人員優先承租,此外,目前內政部已盤點出8處基地興建警消專案住宅,其中新北市中和保二總隊約4千多坪之基地,全部投入警消專用的社會住宅,由國家住都中心負責興辦,希望能讓離鄉工作的警消人員都有家的感覺。

蔡總統強調,目前臺北都會區 (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有租屋需求之基層警消人員約1萬人。由於警察及消防工作性質特殊,對同仁機動性要求較高,加上基層警消多為年輕離鄉子弟,有些甚至沒有租房子,只利用備勤室的床位休息或借住在親友家中,因此特別指示內政部,一定要照顧基層警消人員的居住需求。

另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為協助基層警消安居,已依蔡總統指示,於今(108)43日頒布「強化基層警察及消防同仁租屋協助措施」,請各直轄市、縣 () 政府修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未來針對職務列等在警正四階以下或相當職務列等之基層警察及消防人員,將放寬家庭所得限制,使其具有社會住宅承租資格,並得以共住方式 (無需有親屬關係,每位共住者個別進行身分資格審查) 提出申請,讓不同需求的警消人員能選擇適合的居住協助措施。

此外,除了由政府興建社會住宅外,內政部亦全額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警消人員只要看到包租代管物件中有適合的案件,便可即時與受託的業者接洽,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未來更將搭配警消辦公廳舍及宿舍整建、都市更新等作法,運用多元的居住協助方式,加強照顧基層警消人員,提升其居住安定與減輕負擔。

徐國勇強調,基層警消人員是社會安定的力量,因此政府從各方面照顧同仁的需要,除了租屋協助措施,行政院也已核定自51日開始,警消到國軍醫院、退輔會醫院就診不須掛號費及部分負擔,更於今日換發更適合警察執行勤務的新式警便服,希望從各方面支持,讓警消安心執法,無後顧之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