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25

宜蘭縣108年「警察情,天使心-暑假fun心玩體驗營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辦理婦幼安全宣導活動,於108813(星期二)7時至18時舉辦「警察情,天使心-暑假fun心玩體驗營活動」。警察局為提倡兒童、少年優質活動,鼓勵青年學子在暑假青春專案期間走出戶外擁抱大自然,規劃辦理部落生活一日體驗營,尋訪本縣大同鄉秘境--「樂水(kbanun)部落」。


樂水部落原名濁水村,1946年改名為「樂水村」。樂水部落是大同鄉內唯一不臨台九省道的部落,正好讓樂水部落不受到太多人為喧擾,進而保留了豐富的人文風情,為原住民部落型態,居民大部分為泰雅族人。地區鄰近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棲蘭森林遊樂區、明池森林遊樂區及鳩之澤溫泉等,樂水部落依山傍水,處處聽聞鳥語花香,美麗的風景中不忘有令饕客嚐鮮的風味餐點;舉凡潔白好吃的桂竹筍、香甜多汁的李子、嚼勁十足的山豬肉等,都等著我們一探究竟!

本活動由部落耆老帶領青少年一起跳泰雅族迎賓舞、教授簡易泰雅語、讓孩子們體驗狩獵文化,入山祈福、野外求生及弓箭神射等實境體驗,並帶大家認識樂水,藉此激發學生對大自然的認識;另為加強宣導防治家庭暴力、性侵害等法令常識,活動中播放宣導短片及安排有獎徵答活動,以提高兒童、少年自我保護能力。


活動自本(108)71起開始報名,至714截止,活動詳情請至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網站婦幼專區查詢(http://women.ilcpb.gov.tw/main/index.aspx),或電洽03-9365590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