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20

108年軍訓人員暑期工作研習|自6月20日開跑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高級中等以上學校設置軍訓人員,除協助校園安全維護、學生校內外生活輔導,以及校園危機事件協處外,還推動各級學校全民國防教育。「軍訓人員暑期工作研習」是軍訓同仁每年重要的活動,期藉由研習課程內容使軍訓同仁樹立正確工作知能與理念,以利學務工作的推展與創新。本(108)年度軍訓人員暑期工作研習訂於620日至712日,區分3梯次於新北市舉行。


本年度研習參加對象包含各縣市軍訓室主任及聯絡處督導、大專校院及高級中等學校軍訓主管與一般教官,3梯次參與人數總計約660名,並以大專及高中教官混合研習方式辦理,以促進各學制軍訓同仁間實務經驗交流。

本次研習以「互動共好、精進創新」為主軸,包含提升對性別事件與師生分際敏感度的「校園性別事件及專業倫理」,認識與解讀媒體角色、分析與評估媒體內容的「媒體識讀」,以及強化校園安全防護實務面向的「全民國防教育課程與校園安全事件應變精進與實作」等課程。

此外,研習更納入「動態課程」,結合研習地點淡水週邊古蹟及景點,區分「全民國防」、「軍事歷史」、「淡水人文」等面向,量身打造創新的「實境解謎」多元課程,學員們可經由親身體驗及團體互動過程,了解深受年輕人歡迎實地探索教育的學習情境及活動設計元素,以激發青少年自我挑戰。


教育部期許透過本次理論與實務兼顧、動靜態兼具的研習課程,使軍訓同仁獲得更深厚的本職學能進而檢視過去、策勵未來,為學生事務、校園安全及全民國防教育等各項工作開啟嶄新思維與創新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