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16

宜蘭縣108年世界海洋日|暨海洋環境教育宣導淨海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於(108)615()上午8點半至11點假蘇澳鎮豆腐岬風景區內舉辦「108年度宜蘭縣海底(漂)垃圾清除處理暨海洋環境教育宣導活動」,邀請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七海巡隊、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蘇澳鎮公所、蘇澳區漁會、宜蘭縣蘭陽救援協會、水環境守望襄助巡守隊、漁民()、學生團體及一般民眾等超過350人共同響應。
活動內容除由蘭陽救援協會派遣潛水志工潛入海底,透過人力方式清除海底垃圾;此外,現場也設置環教宣導攤位並邀請宜蘭大學李元陞教授向參與民眾進行環境教育宣導,希望持續透過宣導讓民眾深入了解海洋生態的重要性及垃圾對海洋的影響,起而行動保護海洋。活動內容不僅有海洋教育宣導,亦有與海洋相關的劇團表演、音樂饗宴及遊戲攤位等,讓大小朋友能夠寓教於樂同時瞭解保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
世界海洋日緣由來自於1992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上確定,並自2009年起由聯合國大會決議每年的68日為「世界海洋日」。聯合國希望世界各國都能藉此機會關注人類賴以生存的海洋,體會海洋自身所蘊含的豐富價值,同時也審視全球性污染和魚類資源過度消耗等問題帶給海洋環境和海洋生物的不利影響。


林姿妙縣長於醜小鴨故事劇團「吾居吾塑的海洋」戲劇中扮演美人魚親自清除海底垃圾,並致詞表示自106年起迄今,宜蘭縣持續推動海底、海漂垃圾清除作業,已清除海底垃圾約453公斤,但海底()垃圾實際上仍不斷增加。
今日淨海打撈成果共計約30公斤,感謝熱情參與的小朋友協助進行分類後,統計可回收垃圾約佔80%,其中最大宗為廢棄漁網佔約60%。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再次呼籲民眾,共同守護海洋不是口號,是迫切需要全民實際行動,為下一代保護海洋生態資源,因為這不但是責任也是義務,需要你我一起來締造無塑海洋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