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13

來宜蘭‧尬歌仔》2019全國歌仔戲大賽|娘嫺相招欲來去~來去宜蘭尬歌仔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歌仔戲」是早期人們在秋收農餘閒暇時的娛樂,僅存於蘭陽平原的本地歌仔是歌仔戲的雛型,隨著時代演變,日漸式微,宜蘭乃歌仔戲原鄉,有責推廣此項在地文化,因此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自2013年起,每年在秋季舉辦「來宜蘭‧尬歌仔」全國歌仔戲大賽,今年已邁入第七年里程碑。


為讓大賽更觸及民眾,突破地域之限制,報名期間有別以往從40天調整至80天,自即日起開放至830日(星期五)截止,維持流程為「初賽以影片方式報名,通過審查後,進入現場決賽演出及頒獎」,類別區分為清唱類-傳承組、一般組、長青組;表演類-傳承組、一般組,提供總獎金達30萬元,參賽資格不分年齡或國籍,歡迎全國對歌仔戲滿懷熱情的大小朋友們,來到大賽,展現習藝之果,相招來尬歌仔!

主辦單位表示延續前六屆辦理之全國歌仔戲大賽,今年不僅增長報名期間,同時串聯專業劇團、學校、社區及協會等傳承動能,讓教育、文化並行推展,其中,得獎者除了獎狀、獎金外,前三名者可應邀至縣內大小型活動展演,前三名者之國小及國中生另可升學競賽加分,期以帶動「尬歌仔」的藝文風氣,重現早期人們隨興擺起四根竹竿,便開始就地演出,那股自娛娛人的熱鬧氣氛!
除了參賽之外,一般民眾亦能共襄盛舉,到決賽現場欣賞歌仔戲的特色與魅力,決賽,預定於1019日(星期六)在羅東文化工場熱鬧舉辦,包含「決賽隊伍演出」及「頒發獎項」,主辦單位更邀請歌仔戲專業劇團帶來「示範演出」,讓歌仔戲文化融入常民生活,成為民眾皆可以親近的傳統戲曲,歡迎各位鄉親前鬥陣來參與,精彩可期!詳細資訊請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www.ilccb.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