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24

國父紀念館員工志工創作展|6月首次桃園巡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父紀念館員工暨志工藝文展覽於民國95年開始,為激勵員工暨志工藝術學習風氣;陶冶藝文風氣,迄今已舉辦13個年頭。適逢國父紀念館47周年,報名參展共47件,516日館慶當天於翠亨藝廊開展。現任梁永斐館長更積極拓廣,首次將審核的優秀作品,於626日至714日在桃園市中壢文化中心亮相巡迴展。


此次作品琳瑯滿目多元創意,包括中國書畫、西洋油彩、攝影、皮雕、十字繡、金屬線編織及水晶花等工藝作品。館長梁永斐亦是藝術家也喜歡音樂,將自己透過水墨特性及美妙音樂節奏,創作有層次、律動、生命的「書藝+音樂」的圓滿美學作品「(蓄德蓄德)金文」及「隸書行書組合」等呈現給大家。
除了梁永斐館長獨領風騷外,繼有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碩士班的黃淑薰組長,以珍惜地球資源為核心,運用蟬翼宣紙、粗鹽及水()流動等複合媒材,歷經多次創造,展現或似乾裂氧化之暖化污染意境,誕生「省思」這幅作品。
不僅如此,國父紀念館人才濟濟,有來自中華畫筌美術協會理事長廖學政志工,作品「雲山新韵」,結合傳統水墨與現代寫生,以江派筆墨繪出臺灣東部海岸壯麗景觀;個性畫家曹逸志工,其西藏之旅的澎湃大作「珠穆朗瑪」,勾勒出聖母峰的氣宇軒昂;女畫家梁姈珠志工,將工筆花鳥揮灑在絹布的精細之美-「招蜂引蝶」以及志工康瑞泉老師巧奪天工的皮雕系列「遇見」,都讓觀眾眼光駐足玩味。另外,該館員工的金屬線編織與水晶花工藝品,璀璨亮眼。挑戰高難度法國進口的原裝設計圖的十字繡,皆是工藝作品的亮點。當然,現代感的拍立得作品、傳統民俗的中國結與清明上河圖剪紙、個人特色書法及旅遊攝影,都表現得可圈可點。


梁館長說明透過此展覽,冀望達到「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目標。特別鼓勵同仁、志工在公務閒暇及志願服務之餘從事創作,不僅美化我們的心靈,進一步身心靈整合,帶來喜悅與快樂,進而提升人生的價值。更重要的是,將其價值轉換到工作的服務態度嘉惠民眾。有鑒於此,館內展出後,將團隊作品開先例第一次主動走出國館,增加與縣市之間互動的機會, 6/26-7/14桃園市中壢文化中心首展,歡迎各界蒞臨批評與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