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15

螢火蟲電影院|6月15日巡迴放映活動正式起飛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及臺南生活美學館共同舉辦的「螢火蟲電影院」,上山下海,跑遍臺灣各個偏鄉地區,最常聽到阿公、阿嬤說:「好久沒在戶外看電影了,好懷念!」。七年來,臺南生活美學館秉持著平衡城鄉影視資源差距的信念,一步一腳印走過七十二個大大小小的南部偏鄉社區,堅持放映優質國片之外,更著重於影像教育。108年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持續抱持著那裡缺乏資源,「螢火蟲電影院」就在哪裡的宗旨,從嘉義出發一路往南及離島地區,把看電影的樂趣,散播給社區民眾。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陳柏欽館長表示,108年不同以往僅在偏鄉地區辦理螢火蟲電影院。108年將部分場次移往育幼院辦理電影播映;並首次與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攜手合作,共同辦理電影文化體驗工作坊,讓電影文化資源的觸角更落實文化近用權之理念。今年放映的影片類型多元,包含成長故事《幸福路上》、費時六年完成蘭嶼的親情成長片《只有大海知道》;探討臺灣原住民部落自主教育《回家》;歡笑中帶著淚水探討生命的《生生》;講述臺灣宗教奧秘的《看不見的台灣》;描寫主角因罹癌面對親情與生命的《范保德》以及歷經九二一地震、八八風災之後,人與土地如何共存的《給親愛的孩子》,部部都是精選好片。

首場將於嘉義縣六腳鄉的「安仁家園」辦理,該場次特別為育幼院的孩童們精心挑選曾獲得「東京動畫大賞最佳動畫長片獎」的《幸福路上》。該片係講述6歲的小琪成長的過程中,如何面對家人的期許、未來的迷惘及親人的逝去,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由張淑滿老師帶領育幼院的孩童們操作光柵片動畫卡、旋轉畫筒、手翻書等等,認識電影基本原理與開啟對電影文化的興趣。(備註:本場次僅供育幼院內孩童參與,不對外開放)

108年「螢火蟲電影院」從615日至94將在嘉義、臺南、高雄、屏東、金門,舉辦12場放映(育幼院3場次僅供院內孩童參與,不對外開放)5場電影文化體驗活動。除了將電影帶給一般社區民眾之外,更深入偏鄉、離島以及育幼院,希望能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體驗電影文化。歡迎各位鄉親們熱烈參與,一起在星空下欣賞臺灣優質的國片,更體驗電影文化的趣味。活動全程免費參與。每場皆會邀請導演或與談人出席映後座談,還有好獎拿不完的摸彩活動,絕對讓參與的民眾收穫滿滿,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喔!

相關放映場次請參考:
螢火蟲電影院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hclacmovie/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www.tncsec.gov.tw/home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ncse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