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19

戶政便民再擴大|7/1起可通報國軍申請4項補助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戶政跨機關通報項目愈來愈多!從今(108)71日起,國軍人員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新生兒出生或家屬死亡登記,戶所將協助通報國防部申請婚、育、喪、殮等相關補助,落實政府一站式的服務。


內政部表示,自71日起,國軍人員或國軍人員遺族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出生或死亡登記時,只要表明身分,將可透過「戶政一站式服務」,由戶政事務所主動協助完成通報國防部,申請結婚補助、生育補助、喪葬補助及殮葬補助,如果不需要再補附其他佐證文件,國軍財務單位會在收到申請資料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撥付作業。

內政部指出,為了落實政府數位化服務轉型,透過戶政機關一站式服務,達成「一處收件,全程服務」目標,近年持續擴大跨機關服務範圍,1047月起與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合作,陸續推動跨機關申請健保卡或健保退保通報服務,去(107)7月起也和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合作,提供通報申請勞保或國保生育給付、勞保家屬死亡給付。今(108)年再與國防部合作,7月起也將提供4項跨機關便民服務。


內政部強調,為節省民眾往返奔波不同機關的時間,內政部未來將持續與各機關合作,提供更多一站式便民服務,希望透過戶政的感動服務,讓民眾生活更加便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