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18

彎回別有天|撥開健保欠費雲層迎見朝陽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為協助經濟弱勢民眾,108年度特別針對有老、幼多口眷屬之健保戶推出「合力分期計畫」,以民眾繳一期運用愛心捐款補助一期的方式,讓弱勢民眾排除欠費,恢復生活信心。


南區業務組表示105年間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及愛心專戶捐款,協助阿里山鄉無職業、經濟困難的原住民健保欠費。鄒族青年鄭英豪的家人看到新聞報導,主動聯絡獲得善款的補助,解決健保欠費困擾。現在他平日受僱施作水利工程及採收生薑,有時收割轎篙筍,經濟生活逐漸改善,3年來每月按時繳納健保費,與太太育有二位未滿3歲的女兒,全家對未來充滿熱情與希望,十分感謝善款的協助。

南區業務組組長林純美表示,該組持續辦理多項協助弱勢民眾解決健保欠費措施,上(107)年度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302萬元及愛心專戶捐款240萬元,補助雲嘉南四縣()領取急難救助金等475位弱勢民眾繳納健保欠費;另外幫助523位民眾無息申貸3,980萬元紓困基金繳清健保欠費,一年後分期返還,緩解無法即時處理欠費的壓力。

林組長進一歩指出,108年度該組除繼續辦理前述各項方案外,基於「扶老護幼」精神,特別針對多口眷的弱勢民眾推出「合力分期計畫」,運用愛心專戶捐款幫助欠費逾1萬元、有2位以上眷屬依附投保(其中有1位係未成年人或逾65歲長者)的民眾辦理分期,最多可以補助分期金額的一半,請有需要的民眾洽詢該業務組(06-2245678分機1606)。


健保署為讓全國民眾都能獲得健保照護、安心就醫及減輕欠費壓力,已在全球資訊網建置「弱勢民眾通報平台」,如果發現周遭人士遇有「健保加保及健保卡」、「經濟困難健保欠費」、或「居家醫療照護」等困難時,可上網協助通報(https://www.nhi.gov.tw),請全民發揮愛心共同關心弱勢民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