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16

公路總局協助客運業徵才|安「薪」方案即日上路,期待您的加入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鑒於客運服務是民行的基本公共運輸,但近年來客運業普遍面臨駕駛員人力不足問題,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上任後非常重視,指示公路總局儘速研擬對策,公路總局自即日起推出「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鼓勵有志民眾加入客運公共運輸服務行列。


公路總局表示,該局以往已有與客運公會合作辦理招募司機活動,但以往活動著重於攬才,難以促使駕駛員久任,成效確實不如預期,林部長特別指示應從攬才、育才及留才三方面研議有效之措施方案;因此,本次計畫方案補助內容除攬才活動外,再增加補助取得職業大客駕照駕駛訓練費用(1~14,200)及訓練期間生活費用(23,100)之育才費用;此外,任職滿6個月後另再加發3萬元之留才獎勵金。

公路總局進一步指出,本次方案與之前最大不同之處,即在於對育才與留才的重視。在育才方面,針對不同轉職對象取得職業大客車駕駛資格之需求,分別提供小客車逕升大客車補助駕駛訓練費用最高14,200元,大貨車升大客車者則補助1萬元,受訓者於受訓期間更與業者共同提供相當於基本工資每月23,100元之生活費用津貼,讓受訓司機於轉職受訓期間無須擔憂經濟負擔;另在留才久任部份,為鼓勵轉任司機穩定服務,對於任職滿6個月者,即再加發3萬元獎勵金,希望透過攬才、育才及留才之鼓勵措施,協助客運業者有效招募到相當之司機人力補充。
為擴大宣導本次計畫方案,公路總局近期將於台中(6/29)、高雄(7/6)、台北(7/13)共辦理3場招募活動,將透過相關管道邀請計程車駕駛人團體、新住民團體等潛在就業對象參加活動,更歡迎有意轉職民眾直接到場參加。

於中連貨運公司前宣布退出貨運市場後,林佳龍部長一直很關切該公司所屬司機之工作安排,因此也特別指示公路總局接洽聯繫中連貨運公司安排能使其司機參加上述3場招募活動,以協助轉職至客運業來服務。

此外,該局並補充說明屆時活動現場除該局說明補助方案外,並將有客運業者設攤說明業者薪資福利及辦理面試;公路總局後續亦將再於其他地區與客運公會合作舉辦4場次招募活動,民眾可直接電洽下列主辦監理所瞭解詳情,誠摯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