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14

隨手清容器,種菜不養蚊|登革熱防疫大作戰,宜蘭市動起來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隨著高溫炎熱天氣的到來,登革熱的疫情也逐漸升溫,宜蘭市公所以「清除孳生源為主,緊急噴藥為輔」的原則,除了安排全市分區消毒作業外,宜蘭市長江聰淵與宜蘭市環保志工,一起宣導民眾做好自我檢查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希望宜蘭市的防疫作戰大家動起來!


宜蘭市將於0622日到0719日安排消毒防疫工作,預計編成二組共計8人,展開全市38里及21所學校全面噴藥消毒(消毒排程如附件)。本年度除例行性使用消毒車進行夜間消毒外,另外針對通風良好公寓大廈中庭或社區,使用煙霧式消毒機進行日間消毒。煙霧機所產生的濃霧可迅速殺死飛行中蚊蟲,其攜帶輕便可以進入消毒車無法到達的場所。宜蘭市清潔隊也每日派員進行重點道路的清潔整頓及道路側溝的清疏作業,以避免水溝內阻塞造成隱藏性的積水而孳生病媒蚊。
提醒民眾於消毒期間,務必將曝露於戶外的物品收進屋內,不要將食物、養殖魚缸曝露於戶外,以免沾黏消毒藥劑造成污染。(全市消毒工作針對戶外公共區域進行消毒為主,如欲於居家內或大樓地下室停車場進行消毒,可逕洽環保署領有病媒蚊防治許可執照的業者。)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年消毒時程安排於梅雨季結束後開始,呼籲市民朋友們一起動起來,留意家中的盆景及積水容器,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務必清除居家內外環境的孳生源。菜園內的盛水容器如果必須用來儲水而無法倒置時,可以將儲水容器覆蓋細紗網,或在容器內養殖可吃孑孓的孔雀魚或大肚魚,便可以有效隔離及杜絕病媒蚊孳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