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21

假投資真詐騙|行員與警方聯手阻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分局民族派出所警員林鴻元、康力仁日前擔服14-16時巡邏勤務,於1525分許接獲報案稱臺灣銀行宜蘭分行內疑似有人遭詐騙,警方獲報到達現場,發現為一名徐姓民眾稱欲投資ㄧ筆黃金案,向行員表示要轉帳至國外,行員機警覺得有異,藉故拖延時間並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經警方與徐民溝通並了解事件經過,徐民才向警方表示,自己日前在臉書上認識一名自稱在澳洲擔任黃金分析師的網友,並於今日向徐民稱最近有ㄧ筆黃金投資案有利可圖,徐民ㄧ時誤信,便至臺銀宜蘭分行欲轉帳新臺幣二十萬元至對方帳戶內,經員警耐心向徐民解釋這為常見的詐騙手法,徐民才突然警覺自己從未與該名網友見面,卻一時聽信投資有高獲利之事,恍然驚覺為詐騙,直呼幸好警方及時趕到,成功保住積蓄,徐民對警方與之協助感激不盡,不斷讚揚警方之行為足堪人民保母之表率。
宜蘭分局呼籲,近期「假投資」詐騙手法增加,歹徒大多透過架設網站、臉書或私人Line群組進行招募,標榜以「穩賺不賠」、「短期投資高報酬率」等口號吸引民眾投資時下熱門之虛擬貨幣、黃金或未上市股票,只需依指示匯款或繳交會費成為會員後,即可固定提領獲利,投資人於投注大量金錢後,才發現召集人已人間蒸發,請民眾針對是類話數提高警覺或撥打165專線查證,多一分留意,少一份金錢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