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20

天氣漸趨炎熱|請民眾注意戲水安全(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近日艷陽高照,氣溫回升,正是民眾從事戲水、游泳、衝浪、浮潛或水上摩托車等水上活動的時候,往往因不諳水性或不熟悉水域特性而發生溺水意外。提醒民眾於這些場所進行水域活動時,應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本縣內埤海灣屬於陡降型海灘,離岸約10公尺後,外海就有深長的暗溝,最深達上百米,此地形易造成反捲流,只要長浪一來,很容易將人捲到外海。另本縣南澳海灣亦為陡降型海灘,因地形因素沙灘腹地狹長,漲潮時陸地面積狹小,請民眾應隨時觀察海象變化,注意自身安全。

呼籲民眾戲水時應特別熟記以下安全注意事項:
評估天氣狀況,如遇颱風、大雨特報等情形,切勿冒險從事水上活動。
選擇有救生人員值勤的水域從事水上活動,並聽從救生人員指導。
不可在設有「禁止戲水(游泳)」或「水深危險」等禁制標誌的區域戲水或從事任何水上活動。
如看到溪河上游山區烏雲密布,或溪河水流突然夾帶大量泥沙出現混濁狀態,應趕快上岸逃生,以免被暴漲的溪水所圍困而發生危險。

從事磯釣活動應確實穿戴救生衣、釘鞋與安全帽,隨時掌握海邊風浪等級及漲、退潮時間,並注意可能忽然來襲的瘋狗浪,以免發生事故。

如發現有人溺水,應大聲呼叫請求支援,並打118119向海巡單位或消防單位求援,切勿自行冒然下水施救;並察看周圍是否有救生繩、救生圈等具有浮力之物品,作為岸上施救的救生器材。

另提醒民眾,除了安全注意事項外,也要熟悉溺水自救四招,假如意外落入水中時不要緊張,保持冷靜,並記得下列四招:

拍打水面:雙手水平舉起向下平拍水面,並大聲呼救,利用動作和聲音引起注意。

                             天氣漸趨炎熱|請民眾注意戲水安全(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