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20

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文薈獎|到台灣大學圖書館,閱覽心中最美麗的風景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17屆文薈獎得獎作品展—台北場,於(6/19)於台灣大學圖書館展覽室正式開展,這是文薈獎得獎作品展第一次走進校園,希望能夠讓更多的年輕人,感受到身心障礙朋友的創作能量。
主辦單位邀請到許多在地的相關團體一同前來交流互動,包含社團法人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總幹事王晴紋、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陳誠亮、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理事長解慧珍、美術老師吳嵐,讓現場成為兼具藝術、人文、社福的多元交流的場合。


文薈獎是專屬於身心障礙朋友的文藝獎,文化部為落實文化平權的理念,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以創意,分享他們對生命的體悟、豐富的感受和創造力。展出的作品為第17屆,以「最美麗的風景」為主題徵件,每件作品以文字或以圖畫呈現出令人動容的故事。

開幕茶會邀請到文學類大專社會組第一名的得獎人王秋蓉,來分享他的創作故事與理念。藉由《珍愛風景》這個作品,將自己的生命故事娓娓道來,充滿濃厚的感情,也將對於貴人的感謝之情流露在作品中。

格外特別的是,今年的展覽新設了觸覺圖專區,將平面的畫作立體化,並透過聆聽語音搭配觸摸來感受整個畫作的內容與氛圍,讓視障者也能夠感受到圖畫的創作能量。
台北場的展期從6/196/28為期十天,各位朋友都可以到現場與精采作品做面對面的體驗與交流,欣賞身心障礙朋友們用藝術與我們分享生活故事及對生命的熱愛。而第 17 屆作品巡迴展最終站將到台中舉辦,中部的朋友到時候可別錯過。

今年文薈獎邁入第18屆,以「當我們一起走過」為徵件主題,徵件時間於即日起至10895()止,鼓勵大家將自身對於生命的體會,透過文字與圖像創作呈現出來,期待募集更多的參賽作品,相關徵件相關資訊可參閱 https://enableprize.chcsec.gov.tw/

歡迎對藝文創作有興趣的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參加,詳細報名資料請洽第 18 屆文薈獎徵件小組 02-25431636 或請上官網https://enableprize.chcsec.gov.tw/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