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27

2019台灣紀錄片行動列車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公所、宜蘭人故事館首次與公視合作,在文化部的指導下,831929,每週六、日下午2(除中秋連假外)在宜蘭人故事館二樓的視聽室(舊議事廳) 舉辦2019台灣紀錄片行動列車,共計八場次。這也是宜蘭人故事館開幕滿一週年系列活動之一,歡迎喜愛電影又熱愛這片土地的朋友一起來欣賞。
文化部為強化臺灣紀錄片及其創作者創作能量的展現;透過全台灣各據點的播映,落實影像教育推廣,將其影響力擴散成為全面性的臺灣紀錄片年度巡展盛事,建構全民觀賞紀錄片習性,並從中培養紀錄片觀眾與提升國人觀影素養。此次策展主軸《重建夢想家園》,透過紀錄影像與民眾對話,產生對環境保護、夢想與行動、同理與溝通等議題的重視,擴大觀影者的視野與對各領域的尊重和理解,進而省思同樣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我們,如何一同重建夢想家園。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公所近年積極推動影視文化產業,去 (2018) 年與宜蘭人故事館共同協辦宜蘭縣政府環保局主辦的綠色影展、及與歐洲經貿辦事處、杰德影音及宜蘭人故事館共同舉辦第14TEFF歐洲影展(Taiwan European Film Festival),均受好評。此次為市民從公視提供的20部影片中挑選出8部與宜蘭連結性強、適合全家人適合一起關心的議題紀錄片;除免費進場外,同時每場次贈送150份的爆米花或環保杯,讓前來觀賞紀錄片影展的民眾充分感受身為宜蘭市民的幸福!

詳細場次請上「跟著鏡頭看台灣」官網http://www.bamid.org/2019/News.aspx?websn=2查詢,或上宜蘭人故事館、宜蘭市文化發展所臉書粉絲團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