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26

宜蘭橋橋頭碑紀念章戳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近日許多民眾仍不斷希望能拿到宜蘭橋頭碑拓印留念,但因宜蘭橋已封橋,非工程人員、相關人員無法進入工區,為了讓無法到現場拓印的民眾能留下宜蘭橋的紀念,公所特別製作同等尺寸的紀念章戳供民眾蓋章留念,另外也會將宜蘭橋橋頭碑拓印的真跡製作成電子檔,放置在宜蘭市公所的網站供下載。


日前,宜蘭市公所為感念宜蘭橋80年來對於宜蘭地區交通的貢獻,特別在封橋改建的前夕,舉辦宜蘭橋橋頭碑文的拓印活動,當天的拓印活動引發熱烈的迴響,有從小住在宜蘭橋邊的退休老師,特別從台北趕回來參加,也有周遭的居民鄉親響應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因受限於目前正值工程施作之因素,無法到宜蘭橋現場拓印留念。有鑑於此,宜蘭市公所特別製作與宜蘭橋橋頭碑同樣尺寸的紀念章戳供民眾拓印留念,另外也製作一組小尺寸的紀念章戳。
市長江聰淵表示,許許多多的宜蘭鄉親心中都有一段跟宜蘭橋的回憶,不論是幸福甜美的往事,抑或是艱辛困頓的歲月,80年歲月的宜蘭橋承載著宜蘭人共同的記憶。如此宜蘭橋恐無法因應極端氣候帶來的洪水衝擊,為向宜蘭橋改建工程居功厥偉、戮力甚深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先生致意,也特別將拓印的真跡製作成紀念掛軸,致贈給吳澤成政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