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28

經濟部、法務部積極回應工商建言|力求促進產業發展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經濟部與台灣中油公司、工業局等單位,今(28)日在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宏南活動中心舉辦南區廠商座談會,討論議題包括經濟部為改善國內投資環境,推動多項簡政便民措施,並協助產業升級轉型所投入的努力,暨說明公務員圖利罪成案的各項要件等,鼓勵公務員摒除「少做少錯」及「不做不錯」的錯誤觀念,在不違背法令的前提下,勇於任事、積極為民服務。

今年5月,國策顧問暨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分別向總統及行政院長提出當前公務員擔心圖利罪名,不敢勇於任事,請法務部審慎考量圖利罪除罪化,或修法使其更嚴謹明確等建言,法務部及經濟部立即積極回應,於108626日在台中發電廠舉辦「促進產業發展 提升行政效能 破解圖利與便民迷思」廠商座談會,活動現場氣氛熱絡,廠商參與踴躍。
為擴大辦理成效,充分傾聽回應業界對於工商申請案件等議題之建議,經濟部今日舉辦南區廠商座談會,邀請多家南部廠商參與,討論議題包含經濟部於建構及改善投資環境,推動多項簡政便民措施,並協助產業升級轉型所投入的努力,另外也提醒公務員有關圖利罪成案之各項要件,希望公務員在不違背法令的前提下,勇於任事、積極為民服務。
此外,由於近年國際經貿挑戰不斷增加、美中貿易戰升溫,為強化台商返台投資意願,讓政府部門作為工業區廠商最強力的後盾,今天南部場次的座談會亦邀請國策顧問秦嘉鴻主持,並由經濟部、法務部代表擔任與談人回應業界提問,透過聆聽及回應業界訴求,逐步形成共識,達成促進產業發展及提升行政效能之雙贏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