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24

乳癌復發後藥物治療的最新發展》國際研討會 宜蘭登場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第十一屆國際研討會於824日盛大舉行,同時舉辦海報發表會。從2009年起,本院每年針對宜蘭縣的重要醫療議題,舉辦國際醫療研討會,邀請國際級專家及國內學者至宜蘭進行相關研究及治療方法最新進展的討論。今年以「新藥對於乳癌復發治療的影響」為主題,透過國際和台灣學者們的交流合作,帶入醫學新知,激盪創新思維,希望能帶給宜蘭縣更優質的醫療環境。



台灣乳癌的發生率快速攀升,粗發生率達每十萬女性人口有107人罹病。宜蘭縣雖為一農業縣,但近年來乳癌的發生率達十萬女性人口有106人罹病幾乎與台灣齊平。這固然歸功於國民健康署的乳癌篩檢防治計畫,更重要的是加強衛教宣傳大大提高了民眾警覺性。衛生福利部公布之台灣乳癌五年存活率高達87%,已可媲美歐美的水準了,但還是有約15% 的病患在首次治療完成後癌症又復發,而需要再治療。近二十年來許多新藥陸續上市,對於乳癌復發病患又增添許多武器,臨床試驗也都證實這些武器的療效,但這些武器若非在健保給付範圍內,則價錢都非常昂貴,一般病患很難負擔,特別是在區域級醫院又是農業地區的病患,經濟多屬弱勢,面對這樣的狀況真的是很沉重!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一直不斷努力,希望宜蘭地區的醫療絕對不落人後。今年第十一屆國際醫療研討會以「乳癌復發後藥物治療的最新發展」為主軸,從『乳癌術後復發的治療及現況』、『復發後各國治療上實際的差異』多方面向深入探討,期更改善宜蘭地區乳癌復發病患的治療成效。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來自日本埼玉醫科大學國際醫療中心主任佐伯俊昭教授、韓國首爾國立大學醫學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林石雅教授以及來自台灣各醫學中心學有專精的許多專家分享他們的臨床和研究經驗。

相信他們的演講,必然能收到繼往開來之效,為本院在乳癌復發後藥物治療的發展,以及未來研究開發上有更大的助益,能為宜蘭地區鄉親提供更為優質的醫療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