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27

宜蘭高商|校友國樂團音樂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成立於103年的宜商校友國樂團「蘭亭國樂團」,本年度的發表會即將於91下午230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隆重登場。為呼應由宜蘭縣政府主導的「2019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本次發表會特別將主題定為「遶境」,藉以彰顯在地藝文團體關切鄉土文化遺產的初衷。


曲目內容有:慶典序曲、鬧花燈、飛天、慶神醮、祈雨、遶境隨想。除了國樂團之外,並結合宜商醒獅社、頂埔北管集蘭社,以及大神尪搭配演出。「遶境隨想」為本土音樂家朱雲嵩先生作曲。他以在地人血濃於水的切身體驗,將廟埕文化的素材,活潑生動的轉化為藝術創作的泉源,結合模擬沖天火炮的鳥笛,呈現一片令人悸動的熱鬧場面。

本次音樂會特別商請留日青年指揮家黃奎翰先生以及台北市青少年國樂團指揮任燕平先生,共同擔綱指揮的任務,精采可期。黃奎翰為本團團長黃文亮老師的公子,2016年赴日深造,改換跑道,專攻西洋交響樂指揮。赴日之前,擔任宜商國樂團指揮,連續多年創下全國特優第一名的記錄。繼任指揮朱毓傑先生,也是宜商國樂搖籃培育出來的優秀人才,依然不負眾望,維護全國特優而不墜。

這是一場空前卡司的音樂享宴,和一般傳統的音樂會相較,顯然有很大的不同和亮點,值得愛好音樂的民眾共同參與。
為彌補經費上的短缺,主辦單位採購票進場的方式,票價150元。自由入座,購票請洽:
0911217577朱先生(宜蘭)
0911357756林先生(蘇澳)
0975537827謝小姐(羅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