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28

教育部高中職社區化與均質化工作坊|展現十二年國教深耕結果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高中職社區化與均質化是學生適性就近入學的重要配套措施。從社區化、均質化再到完全免試,已歷經18年努力,成果豐碩。為迎接新課綱實施,教育部於827日在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力資源發展中心舉辦工作坊、經驗分享與成果觀摩,邀請各公、私立高中職共襄盛舉,希望為「就近入學、適性揚才」增添更多力量。


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表示,十二年國教重視學生教育機會、學校教育資源的均等,致力於建構多元適性的優質學習環境,全面提升教育品質。利用「高級中等學校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方案」推動新課綱多元選修、跨校合作課程,提供教師組成跨校社群,交流、可激盪更豐富的教學創意,也可提供學生多元特色課程、適性教材、適性探索及職涯試探體驗等學習機會,培養學生更多元的能力,並進一步連結區域教育資源,促進資源分享。


此次均質化工作坊,國教署邀請均質化推動的教師及相關成員分享「從社區化到均質化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努力與深耕」主題,強調教育合作的好處,適性服務取代僵化教育,透明資訊代替封閉環境;此外,也邀請107學年度辦理成效特優的6所學校,分別就「夥伴優質」、「資源共享」及「適性探索」等項目進行經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