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8/26

追逐繁星的孩子|多元升學與就業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近年來隨著國際社會變動的加劇、家庭生活壓力及個人心理困擾的增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越來越被大眾所重視,懷抱著助人理想進入健康心理學系就讀的學生也為數不少;但面臨未來生活或就業抉擇時,同學常會懷疑自己是否適合加入助人工作的行列。長榮大學健康心理學系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推動「追逐繁星的孩子」生涯輔導計畫,提升職輔老師生涯輔導知能,協助學生獲得未來職涯資訊,釐清學生對於未來生涯方向及目標的期待,以促進學生畢業時可順利銜接下一段的築夢旅程。


長榮大學以多元升學與就業能力培養為活動主軸,並搭配系上課程以「健康心理、影響他人、關懷本土」三大教育理念,持續將生涯資訊及能力、融入「自我探索」、「大學生活與規劃」「普通心理學」、「變態心理學」、「兒童遊戲治療」的特色教學課程中,培育具有心理專業能力、能適應職場生活與持續專業成長的學生,例如「變態心理學」課程,除教授專業知識外,還搭配安排仁愛之家等現場參訪,協助學生瞭解臨床現場的實況,檢視自己未來是否可以勝任臨床心理師,面對精神疾病患者。

健康心理系四年級馬鈺偵同學參與高雄仁愛之家參訪後,對「助人者」也有了新的看法,他表示,「助人者」不應侷限在臨床或諮商這個範圍,更應該有全面的思考與處置,經過這次參訪後,也明確未來的方向擔任臨床心理師;目前與畢業學長姐密切聯繫,討論研究計畫、自傳、升學考試準備部分,更朝臨床心理師第一步的諮商研究所前進。
教育部青年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提供多元的職輔活動,協助青年學子完成自己的人生計畫。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https://www.edu.tw/images/Icons/link.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