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11

中秋送愛心 月圓人團圓|宜蘭監獄「108年度中秋節關懷收容人系列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中秋節前夕,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結合各個機關單位和公益團體,自93日至12日止假該監小禮堂,共同舉辦「中秋送愛心 月圓人團圓-關懷收容人系列活動」,包括感恩音樂會、電話懇親會和面對面懇親會,讓收容人得與家屬一同歡度溫馨感人的中秋佳節。


首先在93日登場的是「感恩音樂會」,該監秘書王恩先致詞時表示:「十分感謝大湖扶輪社引進國際扶輪3522地區資源,並結合蓮新獅子會和新希望基金會,長期贊助本監教化藝文的推展。尤其是協助『生命教育音樂班』的成立,讓收容人雖然身陷囹圄,藉由音樂療癒的力量,找到生命的亮點。本日的感恩節目可說是音樂班的成果發表會,有爵士樂團、詩歌班、烏克麗麗班、電子琴班及合唱團,透過精湛的表演表達對來訪團體的深深謝意,也傳達脫胎換骨、浴火重生的決心。」看到學員輪番上陣賣力演出,現場嘉賓無不驚艷他們的練習成果。
再來,於94日協調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宜蘭營運處免費贊助線路50線,提供全監2,763位收容人進行「電話懇親會」,該處副總經理劉世足特地率員前來關切撥打情形,並勉勵收容人:「人生的路上難免起起落落,希望大家不要心灰意冷,總有峰迴路轉的時候。本處基於敦親睦鄰和社會關懷的公益責任,期盼贊助的電話能帶給同學與家庭更多的親情聯繫,早日回家與家人團聚。」就在收容人與最親愛的家人問候中秋節快樂,並說出「我愛你!」而含淚哽咽的那一刻,整個場面令人動容。
另於969~12日起接連五日,該監結合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宜蘭縣觀護協會等單位舉辦「面對面懇親會」,計有5場次,合計490位收容人、家屬1,006名共同參與。另難能可貴11日下午第4場次敬邀宜蘭地檢署檢署長余麗貞及各協辦單位嘉賓親臨會場致意,並會同宜蘭更生保護會於現場分贈美味的西式點心,讓收容人與家人共享團聚的時光。
典獄長黃建裕表示:「特別感謝所有合辦單位前來為收容人加油打氣,把溫暖和關懷帶進高牆內。家庭永遠是收容人復歸社會的精神支柱,會場上本監特地安排『團圓拍照區』,為收容人與家屬留下美好的團聚回憶,希望同學能安心服刑、改悔向上,順利返家與家人團圓。」

在這個月圓人團圓的時分,在矯正機關及社會團體的殷殷期許下,收容人與家屬得以感受社會的關懷與陪伴,提前一起度過一個意義非凡的中秋佳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