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06

「舞躍大地」黃金20年決賽|莊博翔《We are not human at all.》奪得金牌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2019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於(4)日假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辦決賽及頒獎典禮,文化部陳登欽主任秘書、新北市文化局蔡佳芬局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曾照薰主任、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萬裕民主任等貴賓蒞臨頒獎典禮,比賽結果由莊博翔的作品《We are not human at all.》奪冠、吳鎮江與趙明浩的《Bitter Moon》摘下銀牌,而銅牌則由溫其偉的《二頭・姬》拿下!此外,還有5組隊伍獲頒優選、7組入選佳作的舞蹈作品,獲獎作品相當精彩!


邁向黃金20年的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踏實耕耘至今,對於舞蹈界意義非凡。陳登欽主任秘書致詞時表示:「舞躍大地在舞蹈表演藝術中是唯一的比賽,這個平台提供舞者們不斷創作與切磋,也讓舞蹈藝術承接與提攜更多年輕編舞者!期待這個平台持續讓更多對舞蹈有興趣的新生代編創家繼續發光!」中華民國舞蹈學會賴秀峰理事長表示:「這群優秀的新生代編舞者們,在我眼中都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創作者,用著奔放、不拘束的想像,自由地編創作品!我也每每從『舞躍大地比賽』裡不斷獲得能量,因為藝術本身就沒有規則、也沒有所謂的框架。」

本屆奪得冠軍的作品《We are not human at all.》,編舞者莊博翔欲探討活著與死亡的差別是什麼,在未來面對感官逐漸失溫前,盼望大家珍惜這份溫度;銀牌作品《Bitter Moon》由來自香港的吳鎮江與趙明浩編創,紅與藍的強烈燈光視覺,映出他們對「月亮」的探問;銅牌獎作品《二頭,姬》為溫其偉所編,結合傳統樂曲與現代舞蹈,演繹他及她的掙扎。


賽事與典禮圓滿落幕,優選以上的前八名團隊將於928日在台中市中山堂精彩重現!敬請熱愛舞蹈的朋友們持續關注相關活動消息。索票詳情請上官方網站查詢(https://creativedance.culture.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