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21

冬山鄉公所結合|24村辦公處創新就業服務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民眾有頭路、穩定的生活,社會自然就會更加安定,為提升本鄉鄉民就業率,本所聯合「勞動部羅東就業中心」、「宜蘭縣後備指揮部」及「本鄉24村辦公處」,未來就業找工作,不論民間企業或是軍方求職,只要到所在的村辦公處,填寫或投遞求職履歷表格即可。

雖然公所內已有勞動部就業中心進駐的就業服務台,但仍有些鄉民並不知道有此服務,或求職需要大老遠跑到公所亦不夠便民,而村長們就像在地親民的「土地公、土地婆」,對村內一草一物瞭若指掌,讓求職者更放心,透過村幹事主動式的下鄉服務,形成一個流動的服務平台,讓冬山鄉民在找工作上更加的便利。

除了民間企業的職缺,面對全球性的景氣不佳,軍方穩定的工作,也是民眾的首選,為了讓工作職系更加完備,並邀請宜蘭縣後備指揮部、冬山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共同合作,讓民眾有更多好的選擇,而後續不論本所、勞動部羅東就業中心或是宜蘭縣後備指揮部,也都會以定期式的報表來回覆村長並作為管控,讓整體創新服務更加的有效率。

冬山鄉公所主動透過公部門之間的整合,並連結轄內24村的辦公處,為的就是提供一個便民的服務平台與管道,讓民眾不用舟車勞頓,有一個就近的服務窗口,在有需求的情形下,能夠順利的找到好工作,有一個穩定而能夠養家糊口的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