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28

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70年誕辰釋奠典禮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70年誕辰釋奠典禮」今(28)日上午620分在宜蘭市孔廟舉行,由國立宜蘭高商國樂社悠揚古樂與力行國小六佾舞中,依照古禮進行。 典禮由宜蘭縣長林姿妙擔任正獻官、教育處長王泓翔擔任糾儀官、宜蘭縣議會張議長建榮、宜蘭縣後備指揮部邱指揮官孟俊上校及士農工商等各界代表擔任分獻官。值得注意的是,今(108)年孔子第74代嫡孫孔繁鐸也一同參與祭典活動;此外,有2名宜商外籍交換學生擔任儀隊,親自體會尊師重道文化傳統,成為祭孔當天的焦點。


林縣長表示,今日為孔子誕辰紀念日,同時也是教師節;老師們平日效法孔子「有教無類」精神,用心指導學生、諄諄教誨,讓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未來都能成為社會服務貢獻的人,衷心祝福全縣所有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今年祭孔典禮中節孝祠的主祭官由剛榮獲今年孝行獎楷模的林金田擔任,以表示對其事親至孝品德的感佩。典禮結束,依往例致贈民眾「智慧糕」,取同沾先師聖德之意,參加縣民非常踴躍。

宜蘭縣政府民政處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大計,擔負著國家人才培育、繼往開來的生續發展,教師們更肩負著「傳道、授業、解惑」的責任,更是國家社會的中流砥柱,孔子「有教無類」及「誨人不倦」的精神,更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圭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