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25

最後3天 單身婚育租金補貼9/27截止申請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申請倒數最後3天,927日即將截止,不論是單身青年、新婚或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租屋,每月可補貼2,600元至5,000元不等,協助減輕租屋的負擔,想申請的民眾,記得把握最後機會。內政部特別提醒,想申請的民眾可以注意6個小撇步,包括:可以24小時線上申請、同一門牌可多戶申請、單身青年分戶籍可委託辦理、就業單身青年可跨縣市租屋、青年學子也可申請、房客可申請第二類建物謄本並主張遷入戶籍及報稅等6招,詳細內容可至內政部營建署( https://www.cpami.gov.tw/)網站的即時新聞瀏覽查詢。


內政部表示,若最後申請戶數,未超過計畫戶數24,000戶,符合資格者皆可獲得租金補貼。但申請戶數超過計畫戶數時,將採評點制度,直轄市、縣()政府會依評點基準表評分,按分數排序後,由高分者優先補貼,與申請遞件時間無關。已經提出申請的民眾,請耐心等候審查結果,預計於11月底,直轄市、縣()政府會陸續通知及撥款。


內政部指出,如符合申請條件且有需求者,請儘速洽租賃所在地的地方政府申請辦理,不便臨櫃辦理者,也可採郵寄方式,或利用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網站(網址:https://single-newlywed.cpami.gov.tw/)線上申請。

如有申請資格與相關疑問,可至內政部營建署網站( https://www.cpami.gov.tw/ )首頁右側「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專區」查詢,或撥打諮詢專線02-7709-8801,服務時間至1014日,週一至週五早上8時至下午6時,都有專人接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