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28

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活動大使小嫻揭開愛心盛會與300位長者演出 享美食做公益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籌募於宜蘭關懷服務的800位以上從健康到亞健康、獨居、弱勢及失能長者照顧服務經費, 今日(9/28)將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辦 「弘道助老 愛心園遊會」,來自企業、民眾發揮愛心現場一起來響應,一起關心弱勢獨老及失能長輩。


弘道助老 愛心園遊會,在活動大使小嫻與貴賓及百歲人瑞潘阿公一起擊鼓後展開。今年表演團體約有300位分別來自宜蘭及台北的七個社區長者,其中共有1位百歲人瑞及1190歲以上長者參與最高齡為100歲,年齡合計超過萬歲的爺奶們,登上舞台展現魅力與自信的表演,翻轉老而無用的刻板社會印象,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親臨現場邀請大家一起響應公益,疼愛我們的弱勢長者,活動大使小嫻在現場為長輩的表演歡呼鼓勵,平常有保持運動的她,沒有想到長輩們的律動與節奏感完全不輸年輕人,呼籲大家應該多鼓勵長輩走出家門參與活動。活動大使小嫻表示,我們有時候也會需要別人關心,但是自己若沒伸出過援手,這樣的愛就不會循環在我們身上,因此,不把老人獨居想成別人的事,要想成自己的事,一起助老。

【琳琅滿目攤位讓8旬阿嬤興奮又期待 民眾開心吃喝玩樂又做公益】
弘道助老 愛心園遊會,現場攤位眾多,包含吃喝玩樂多元的樣式,有來自花蓮的海鮮燒烤、台東的手工雞蛋糕、美式風味的起司雞肉捲等十多家知名特色餐車,也有知名企業現場共襄盛舉義賣咖啡及跟我們健康息息相關的骨質密度檢測服務,另外,最醒目的11米高氣墊溜滑梯更是小朋友熱愛的設施,舞台上還有祖孫勁舞秀、黑皮小丑志工團趣味互動表演等,讓民眾闔家歡樂帶著家中長輩走出來,三代同堂一起做公益。此外在弘道志工陪伴下現場更有百位獨居弱勢失能長輩及社區長者走出來參加園遊會,也希望透過活動募集百萬元助老經費,幫助弘道服務穩定不斷炊,持續守護在地的獨居、弱勢、失能及失智長者。

已經第二年參加園遊會的85歲邱阿嬤表示,感覺仍像去年一樣興奮期待,除了可以跟據點的老朋友們一起登上舞台表演外,更重要是,因為現在只有她跟外籍看護同住,參加園遊會讓她有難得機會出門看看熱鬧多元的活動,也有機會嘗到風靡時下年輕人的胖卡餐車美食,讓她希望以後每一年都能來園遊會。

【走,牽著我的手,讓我帶你走出去】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目的要聯合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幫助獨居弱勢長者,由於看見這群長輩因體能上的逐步退化、持續喪失的自信心乃至於面對社會的退縮,都可能成為家庭與社會的照顧負擔,因此,由社工、照顧秘書及志工們帶領失能長輩走出家門,期望讓長者參加熱鬧的園遊會,增加社會參與的機會,重新看見世界的美好。

86歲的葉子奶奶(化名) 雙膝10多年前已退化,加上長年椎間骨刺疼痛,使她無法平穩的走路,足不出戶的日子已經兩年多,平日只能看著鐵門外來往車輛,及電視畫面來填補對外面世界的想像。孤單的日子在弘道開始服務後,才開始有了色彩,弘道社工鼓勵奶奶使用電動車前往鄰近的社區據點參加活動,不只跟社區長輩一起運動,也交到能聊天的朋友,更因社工時常關心問候,紓解奶奶失能在家的壓力,讓奶奶漸漸重拾遺失已久的笑容。今天志工們陪著睽違兩年多沒離開自家街道區的奶奶來園遊會,看到歡樂的場面、新奇的食物、精彩表演都讓她既感動又開心,感覺像再次找回自己失去色彩的人生。

【一起助老幫助獨居弱勢失能長輩】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鐘智馨處長表示,弘道於2007年成立宜蘭志工站,分別於2015年及2018年成立「宜蘭」、「頭城」社區照顧服務中心,同時在頭城鎮、壯圍鄉、五結鄉提供長者關懷訪視、送餐、居家修繕及居家照顧等失能失智或弱勢長者服務,照顧在地共800位以上長者,不論是健康、亞健康到失能長輩,就是要落實身心靈全面完整照顧服務模式,減緩家庭社會照顧負擔,也減少社會遺憾,期待共創溫馨樂活的高齡社會。 
今天的活動要感謝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五結鄉公所、羅東鎮公所及宜蘭市公所等單位協助辦理,現場各界貴賓也鼓勵民眾只要來參加園遊會並購買園遊券,就能幫助弱勢長輩和照顧者,擁有走出家門擁抱陽光的機會。
期待藉由「弘道助老 愛心園遊會」募集弘道於宜蘭關懷服務失能、失智或獨居弱勢長輩的服務經費,一起幫助孤苦弱勢獨居長輩也能有溫飽樂活的晚年生活。
民眾想捐款或了解弘道服務可撥打(03)964-1823,宜蘭社區照顧服務中心、(03)905-5003頭城社區照顧服務中心,或可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hondao.org.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